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四川大学第一届校史演讲大赛“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重任”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次数:



四川大学历来是“四川进步势力的大本营”和“西南一带传播革命种子的园地”。自诞生之日起,就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涌现了一大批与时代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仁人志士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红色基因,激励了一代代川大人,形成了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和心怀祖国的革命情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拟举办以“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第一届校史演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重任

二、举办单位

主办: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

承办:四川大学凤鸣志愿讲解队、四川大学校史文化协会

三、参赛范围

四川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形式及作品要求

1、以个人形式参赛,赛场设背景显示屏,可自配背景画面及音乐,题目自拟。

2、以“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围绕四川大学红色文化以及川大英烈革命事迹展开叙述,抒发川大学子的真挚情感,表达新时代川大青年的抱负与志向。

五、赛程安排

1.宣传动员。201934—310日,由档案馆、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部署宣传工作。

2.作品征集。2019311—325日,各学院团委和学生完成参赛选手自荐、推荐及报名工作,并提交参赛作品(参赛选手演讲PPT及背景音乐)至邮箱842089555@qq.com

3.初赛。初拟于20193月29日左右举行初赛,确定20位选手入围决赛。

4.决赛暨颁奖典礼。初拟于2019年4月4日左右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每位参赛选手现场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审进行当场评分,按照分数进行名次排列,决出相应获奖等次并颁奖。

六、奖项设置

决赛评奖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以及最佳组织奖5个;表现优秀者可提供校史馆讲解员勤工助学岗位,并出具实习证明。

七、报名方式

1)自主报名通道:以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放自主报名入口,选手可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2)学院推荐报名:由各学院团委推荐1-2位同学参赛。大赛结束后将评选最佳组织奖并颁奖。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报名咨询:

吴莹:18482311823,高霏:13438921616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

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