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当今时代特征、研究型大学特质和四川大学特色的新型大学校园文化!
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社科普及基地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3年10月24日《关于认定“2013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经专家实地考察和会议评审,由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申报的《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社科普及基地》被认定为第四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近年来,四川大学大力开展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充分发挥以校史展览馆和历史文化长廊为主体的八大社科普及载体(即校史展览馆、历史文化长廊、历史文化建筑群、人文景观群、网上校史展览馆、校史文化资源专题网站、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系列普及活动和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系列普及读物)的功能和作用,初步形成了“展示高等教育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凝练和弘扬大学精神”、“展现杰出科学家和教育家治学风范,宣传和普及科学精神”、“契合青年学生发展需求和时代需要,培养和提升综合素质”等三大社科普及主题,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实效,获得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等荣誉。

>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 > 四川大学

>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校史展览馆) > 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 > 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