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公开 > 正文


组织文化


 

发展愿景:

    为服务学校建设中国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的发展事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档案管理和校史工作全面融合,构建特色鲜明的组织文化体系,切实加强校训—校风—馆训—馆风为核心的精神文化建设、国家政策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具体管理办法相配套的制度文化建设、服务公约—服务准则—服务用语为载体的行为文化建设和管理服务环境优化为基础的物质文化建设,实现从单一化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向集成化档案资源开发中心、从服务型校史研究展览部门向开放式校园文化建设中心的转型。

 

文化内涵:

    “涵乾纳坤”语出清赵尔巽等《清史稿》:“旦复旦,无终穷。涵乾而纳坤,何所不包容。”“启后承先”语出清戴鸿慈《修订法律办法则》:“以长驾远驭之资,任启后承先之重。”著名宪政学家、1948年中央研究院院士萧公权作词作曲《国立四川大学校歌》中有:“人尽其才,学成于志,文化启后承先。” 因此,对整个组织而言,要努力做到——在涵乾纳坤中,传承川大记忆,做档案管理的先锋队;在启后承先中,弘扬川大精神,做校史工作的火车头。对每个员工而言,要努力做到——在涵乾纳坤中,养成高尚品格,做文化建设的力行者;在启后承先中,创造人生价值,做管理服务的排头兵。

                  ——————————————————————————————————————————

校训     校风    校徽

馆训     馆风    馆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