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媒体转载]最成都|百年前的毕业证你见过吗?双学位证书见证成都学霸是牛人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次数:


2018-06-25 11:55 来源:川报观察

1.jpg

视觉四川 藜藜本报记者何海洋摄影报道

6月,四川大学又一批学子参加毕业典礼,拿到鲜红章印的毕业证学位证。回眸百年,四川大学档案馆里陈列的两张已逾百年毕业证书,见证了百年前学霸的风采。

2.jpg

3.jpg

据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介绍,学霸叫干如松(1887-?),四川成都人,其中1908-1911年在四川大学(四川高等学堂)学习,为优等毕业生。之后,1913-1917年,他又在华西协合大学文学院哲学系深造学习,同样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位证书。因此,可以说他是目前唯一能通过史料判断具有中国大学双文凭的第一人。

4.jpg

5.jpg

6.jpg

干如松的四川高等学堂毕业证是目前该档案馆中毕业证收藏中最大的。它长75厘米、宽55厘米,纸张有他的各科成绩列表,以及学校对他的操行评价。他以12门课程的总平均分73分优异的成绩从四川高等学堂毕业,其中的英语考出了98分的高分。可能就是因为英语成绩好的缘故,干如松继续到华西协合大学深造,这张文凭以英文为主,从这张文凭可以看出当时的英文教育在当时的重要性。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