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为征集江姐史料,校史办负责人访问江姐当年好友黄芳女士(图文)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次数:


为了能为筹建中的江姐展览馆采集更多史料和第一手资料,3月26日上午,校史办公室负责人毕玉同志,副主任王金玉同志,工作人员刘乔同志,会同校教育电视台的两位老师来到江姐当年在校读书时期的朋友黄芳女士家中,向老人了解江姐当年的有关情况。

黄芳女士是江姐同寝室同学黄芬的姐姐,江姐和黄芬是好友,常到黄芬家去,因而和黄芳也成了朋友,三人经常一起看电影,一起活动,对江姐有所了解。这次采访活动,一方面是为筹建中的江姐纪念展征集史料,另一方面,这些当年和江姐有交集的人逐渐老去,黄芳女士今年已经是93岁高龄了,校史办想就当年情况的口述史做一些抢救性收集和保护,校教育电视台全程进行了录像。

采访中,我们一方面请黄女士谈了当年她和江姐交往的故事,另一方面就相关各种回忆录中记录得不清楚或者说法自相矛盾的地方进行了澄清,对旧地名的现址、江姐寝室的人员、布置情况等进行了求证。最后,我们邀请黄女士在江姐纪念展落成之时,在她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出席落成典礼,老人表示愿意出席,见证这一时刻。

(文:王金玉 图:刘乔)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