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开展“国家安全日”保密专题教育 (图文)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2018年4月13日下午,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保密专题教育培训。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同志以“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保密管理工作”为题,为全馆职工进行了一次保密形势与保密基本知识的培训。

毕玉同志联系四川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从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校保密工作的基本要求、失泄密事故的责任追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当前保密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是尖锐复杂期、转型升级期、战略机遇期“三期叠加”,呈现出两个突出特点:一方面是高技术窃密的威胁加大,手段提升;另一方面是法律法规的无知,管理的不严带来泄密案件频繁多发。在境外与境内矛盾相互交织的背景下,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认清形势,做好高校保密管理工作。毕玉针对高校实际,详细讲解了关于人员保密管理、定密管理、涉密载体管理、计算机和网络保密管理、通讯和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管理、涉外保密管理、公开发布信息保密管理、要害部门部位保密管理、涉密会议活动保密管理、涉密工程保密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和工作要求。

毕玉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以丰富专业的保密理论知识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使全馆职工在提高保密意识,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执行力等方面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培训。听完讲座,大家纷纷表示,以前没有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学习,对保密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毕玉希望全体职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统筹兼顾,把加强保密安全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明确主攻方向,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充分发挥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促和谐”的重要作用,为学校档案和校史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做好信息安全保障,为推进我校持续稳定、长治久安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文:藜藜图:王娣)

1523933858873.png

15239338848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