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档案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创一流” 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4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四川大学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创一流”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前往成都市青白江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赵抃“清白文化”等专题展览。

档案馆馆长、支部书记毕玉介绍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她希望全体职工在新形势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和校史研究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1525934892463.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档案馆全体职工兴致勃勃参观了赵抃“清白文化”专题展览。“铁面御史、中和治蜀、一生清白”三个单元的展览,呈现了赵抃刚正不阿、清廉自律的品质,清白思想的施政理念、“中庸”治蜀的治理原则以及他一生清白、自省自重的高贵品质。赵抃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精神,让人钦佩,使大家深受教育。

1525934642108.png

参观完赵抃“清白文化”专题展览后,档案馆全体职工又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参观“彭家珍大将军专祠纪念馆”。

1525934733391.png

“彭家珍大将军专祠纪念馆”是崇祀辛亥革命著名英烈——彭家珍的纪念馆。彭家珍的父亲1900年在四川大学历史源头之一的四川尊经书院任教,彭家珍亦随同父亲到该校读书,是我校的知名校友。

彭家珍在辛亥革命紧急关头,炸死清廷宗社党首领良弼,自己亦当场壮烈牺牲,时年仅23岁。彭家珍以一弹之功,为推翻帝制、创立共和立下不朽功勋。孙中山称赞彭家珍:“诛除大憝以收统一速效之功”,并为彭家珍题词“我老彭收功弹丸”,追赠彭家珍为陆军大将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毛泽东签发给彭家珍家属《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表彰彭家珍“丰功伟绩,永垂不朽”。

1525934834461.png

文:藜藜 图:王娣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