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校史大讲堂和华西 “青年文化空间” 名家讲坛在华西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点击次数:


12月25日下午,由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团委(青干部)、党委学工部、天地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第三期校史大讲堂及华西临床医学院“青年文化空间”名家讲坛在华西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

华西坝作为成都重要的文化地标,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是成都近代西风东渐之地和东西方文化碰撞和交流的地方。四川作家谭楷,长于华西,为了挖掘华西故事,先后自费5次到加拿大采访老一辈华西创建者的后人,他以作家的细腻文笔和感情讲述的华西故事更加生动和感人。12月25日下午,谭楷来到活动现场,以“在生命的火灾中抢救华西坝的故事”讲述了启尔德、启希贤、谢道坚、毕启、莫尔思、苏道璞、林则、米玉士、姚守仁等人与华西的精彩故事,介绍了他们为华西的发展,为华西医学的发展竭心尽力、呕心沥血的经历,赞扬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品质和崇高的人道主义情怀,深挖了“华西坝文化”的精神内涵和中加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通过这场讲座,既让师生们重温了华西协合大学创办过程中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也体会到这群加拿大友人传播医学、传道授业的科学和人文精神以及华西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竹石精神。

讲座由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主持,原校党委副书记吕重九教授以及许多华西的教师、医院的医生和同学们自发来到活动现场聆听讲座。

1545899859297.jpg

1545899913600.jpg

1545899954047.jpg

(文:王金玉 图: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