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赴大邑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教职工的党性修养。2019年4月12日,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之旅,赴大邑建川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建川博物馆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是目前国内收藏内容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办馆宗旨,建设了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共20余座展览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大家在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建川博物馆的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国防兵器馆、改革开放主题场馆等等。参观中,同志们在每一处藏品前都驻足细细观看,不时相互交流、感慨。不同主题的场馆如同在眼前展开了一幅幅历史画卷,众多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物为我们再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使每个党员更加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信仰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勇气和决心。在“改革开放”主题馆,数以万计的展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切入点,勾勒出改革开放的辉煌巨变,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40年来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充分地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实现了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事实证明: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图 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