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开展《四川省志•人物志(1986-2005)》初选人物审核及编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志·人物志(1986-2005)》(以下简称《人物志》)是省委省政府规划编纂的《四川省志(1986-2005)》93个分卷之一,是四川省组织的20年一次的地方志修撰工作,对于展示四川省20年间的代表性人物及取得的成就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四川省关于《人物志》编纂工作要求,学校于20187月在校内开展了入志人物名单的征集工作,并将初选人物名单上报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教育厅和方志办组织专家对初步推荐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后,于近期将拟入选人物名单反馈回学校,进一步征求意见。鉴于返回的名单对学校前期推荐人选有较多删减,为确保入志人物的权威性和代表性,以及生平履历的准确性,现将该名单(见附件1)发至校内各单位,请各单位务必加强政治把关,按照入选标准认真核对名单,及时反馈调整意见(即对目前反馈名单的删除及增补意见),并启动《人物传》、《人物录》所需人物资料长编的撰写和报送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求拟入选人物名单意见

请各单位按照《四川省志﹒人物志(1986-2005)》的收录原则和基本要求(见附件2),对拟入选名单(见附件1)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应入尽入,无遗漏、无错报。若有调整意见,请填写拟入志人选《修改/增补意见摘要表》(见附件3、附件4,分《人物传》、《人物录》两类),于1031日前反馈至校史办公室。

二、撰写人物资料长编

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编纂进度,尽量保证入志人物信息准确,请各单位根据《<人物志>拟入选人物名单及长编撰写分工》(见附件1),结合本单位调整意见,按照《入志人物资料长编撰写要求》(附件5),安排人员撰写每位人物的资料长编初稿,并于1115日前,将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版,统一报送到校史办公室。提供资料时,请注明材料撰写提供人员姓名、部门和联系方式。

三、其他要求和说明

1. 报送本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络员信息。各单位应指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在1025日前,将所在单位、姓名及手机号3项信息,以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校史办,以便工作联络。

2. 校史办公室专项工作联络人:刘老师,电话:13808202324,邮箱:5537332@qq.com,办公地址:望江东区双荷池旁边,校史展览馆内B112室。

3. 本文件及附件表格可在档案馆网站最新消息中下载,请保持原格式,不要改动或自行制表。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