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2019年校史研究课题结项暨2020年档案和校史研究课题立项专家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次数:


 

    2020512日,四川大学2019年校史研究课题结项暨2020年档案和校史研究课题立项专家评审会在档案馆208会议室举行。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陈廷湘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蔡尚伟教授、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李昆副处长、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四川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李金中,以及四川大学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参加了本次会议。评审会由毕玉同志主持。

首先,专家组对四川大学2019年校史研究项目的结项成果进行了评审,分别从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研究方法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对项目目前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项目研究存在的不足,对项目后续研究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经过专家组综合讨论,同意25个项目按期结题。

随后,与会专家对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2020年档案和校史研究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本次申报项目选题内容涉及数字化档案、档案归档、档案管理与利用的研究,也有关于红色校史文化、校史文献的整理研究等领域。

专家组对申报项目的研究价值总体予以肯定,对部分申报项目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重点难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经过评审, 25个项目获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