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召开职工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次数:


202073日,档案馆(校史办)在208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由馆长毕玉主持,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毕玉同志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重要工作及学校“双代会”的主要精神,着重传达了李言荣校长的工作报告、学校今年的重要工作,以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随后,毕玉同志着重强调了“十四五”规划中涉及到档案馆工作的三方面内容。一是传承创新中华优秀文化与以江姐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这是校史研究的重点内容;档案馆将根据学校要求,研究做好档案馆 “十四五”规划,开展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程。二是根据学校建设一流的智慧化校园的总体要求,加强智慧档案馆建设。在“十四五”期间,着重做好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档案资源的管理、开放与共享。三是积极推进档案新馆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面积达标、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安全保密、服务便捷、节能环保,能体现较高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档案新馆。

245F3

随后,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对半年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和总结。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为突发事件较多的一段时期,档案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严守意识形态制度防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坚持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防控与业务发展三手抓,将意识形态防控工作融于业务工作的机制体制之中,从而筑牢意识形态防控工作的制度防线。二是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科室工作讨论会等机会,就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有力行动彰显出的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引导全体职工坚持四个自信,从内心激发职工的自豪感、对我们国家、对党中央的认同感,从而自觉遵守防疫的各种规定,自觉拥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最后,王金玉副主任对档案馆(校史办公室)目前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进行了分析,并对如何加强防范、进一步巩固安全防线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