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


2021427日,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在档案馆2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为全馆党员讲授题为“四川大学共产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的主题党课,特别邀请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黎生同志参加。

17E56

毕玉同志从1923年川大建立四川地区最早的共产党组织讲起,对川大党组织在解放前的风雨斗争历程和组织发展脉络进行系统梳理。并从川大党组织的创建和发展过程当中,归纳出党组织的追求科学新知、不惧艰难险阻、密切联系群众、严守组织纪律等优良革命传统和优秀精神品格。

毕玉同志指出,档案馆(校史办)的工作特色是对川大历史的研究,自然也包括对川大党史的研究,回顾川大共产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可以更好的铭记川大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川大的爱国主义传统精神。作为新一代川大人和新一代共产党人,希望同志们以史为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谱写四川大学和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生副主任强调,希望档案馆能在这次党史学习中把丰富的馆藏资源挖掘好、利用好,特别是共产党组织在川大的创建和发展。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要求,开展特色活动,要在学习中抓紧出成果,并将好的做法及时上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