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次数:


2021610日,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在2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李金中同志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档案工作的100年光辉历程”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1AEDC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几代领导人都对档案工作有过重要的指示和论述,重视和加强档案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李金中同志从中共一大后中央局档案的保管讲起,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档案工作100年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相关阐述。并通过十三五期间档案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结合建国以来档案馆自身发展的情况,指出档案事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李金中同志表示,作为档案工作者,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做到为党管档;要做好档案的保管工作,做到为国守史;要加大对档案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做到为民服务。

随后,李金中同志指出,新时期档案工作在主体多元化等方面有了新的变化。档案工作从传统的实体管理逐渐过渡到数字化管理,并随着人民群众对档案利用的需求越来越高,对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也将逐步提升。李金中同志强调,结合当前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希望全馆同志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理念,构建工作的创新思维,积极做好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