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次数:


2021712日,档案馆(校史办)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史办王金玉副主任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课。

王金玉同志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做了概述,然后从《讲话》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回顾、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做出的五项庄严宣告、对八条伟大建党精神的提炼,以及九条启示和必须四个部分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在此基础上提炼出《讲话》的六大亮点。

王金玉同志指出,《讲话》中有很多新内容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提出的,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进军号。王金玉同志强调,《讲话》中提炼的八条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王金玉同志指出,《讲话》中总结的九条启示和必须是百年奋斗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走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经验,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生动的党课,档案馆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在新时期的伟大征程中,以我将无我、舍我其谁的精神气概,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