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档案和校史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次数:


近日,四川大学档案和校史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在档案馆208会议室举行。

240A8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瑜教授、文学与新闻学院邱沛篁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档案馆袁琳蓉馆长、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四川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李金中,以及四川大学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参加了本次会议。评审会由毕玉同志主持。

首先,专家组对四川大学2021年档案和校史研究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本次申报项目选题内容涉及红色校史文化研究、专题史研究、办学治校思想研究、学院(学科)发展史研究、重大历史事件或人物研究,也有关于档案管理与利用的研究、档案数字化与信息化研究、档案服务创新体系研究、档案收集与利用研究等领域。

23795

专家组对申报项目的研究价值总体予以肯定,并对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重点难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经过评审,33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5项确定为重点项目。

随后,专家组对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2020年档案和校史研究项目的结项成果进行了评审,分别从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研究方法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对项目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项目研究存在的不足,对项目后续研究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经过专家组综合讨论,同意25个项目按期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