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


128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在本单位2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主持,校机关纪委委员、校工会副主席冷泠同志、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张诚教授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加快一流建设步伐”为题,从“全会具有的特殊里程碑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他首先紧密联系全会面临的特殊世情、国情和党情,特别是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两大方面,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极为重要的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特殊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然后,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全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从“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联系鲜活的史实和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还联系学校以及档案馆与校史办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若干建议。

宣讲中,张诚教授特别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充分证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是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的坚强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决议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诚教授生动激情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毕玉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联系本单位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档案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新发展阶段的重点要求,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全会精神扎实贯彻到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以及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中,立足本职,坚决落实习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大力开展红色校史文化育人工作,扎实推进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