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强化理想信念——档案馆党支部赴宜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2021124日至5日,四川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前往红色资源丰富的宜宾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强化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7282

28618

支部党员瞻仰了南溪朱德旧居和李庄抗战文化纪念馆,并参观了宜宾科创城、双城科技展厅、三江新区城市展厅、四川大学宜宾园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学习了几个展厅最新的展陈手段,并调研和讨论了四川大学宜宾园区档案管理的相关业务问题,对于档案和校史展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支部党员参观了李庄抗战文化纪念馆和南溪朱德旧居。南溪朱德旧居是四川大学杰出校友朱德元帅在滇军之时的重要活动场所,此间,朱德元帅初展军事才华大量读书充实提高自己,接触、接受共产主义思想,并在孙炳文的影响下,为了实现救国救民的伟大理想,毅然决然放弃到手的富贵和高官厚禄,辞职到上海寻找共产党,追寻革命道路。这一决定,对于贫穷家庭出身的朱德元帅殊为不易。展馆中展示的朱德元帅任八路军总司令及建国后任国家领导人期间的三封信,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舍小家顾大家的胸怀和情操,与普通战士同甘共苦、不谋私利的优良作风,以及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家人和亲属的优良家风。

1FD01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建党精神和党史教育,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 王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