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开展学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次数:


2022513日,四川大学档案馆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档案馆208会议室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研讨内容为国际档案日课程活动项目选题。四川大学档案馆副馆长王金玉、公共管理学院乔健教授、赵跃副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AE9F

为纪念6·9国际档案日,公共管理学院依托档案学专业课程《档案学概论》,开展了四川大学校史专题研究活动。档案馆为该院对口合作单位,负责对学生研究的项目进行指导。经过初步调研,目前已形成多个基础选题,主要包括《最可爱的川大人——记抗美援朝中的川大力量》《巴金与川大:青衿初芽,造炬成阳》《华西雅堂,百年懋化》等专题。在交流中,档案馆从事相关校史研究的老师对各个研究选题从可行性、研究角度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后续也将和学生一起组成不同的研究团队,并进行专业指导。此项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专业教育,而且能够更好的对国家档案日和川大校史文化进行宣传。

1AEB3

馆校合作开展教育活动是档案馆教育工作的重要形式,此次专题指导经过双方共同努力,通过集体研讨学习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业务科研水平,为学好、用好档案知识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学研活动,也是档案馆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档案馆将以此活动为新起点,不断为全校师生提供更精准、更规范的服务,同时不断提升外事服务水平,以提供一流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