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次数:


1B632

202266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在本单位2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主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全馆科级干部及党支部的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187A1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纪录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通过该片,大家从理论层面更深刻地了解了“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深刻体会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重要性。随后,冯兵同志就意识形态工作做报告。在报告中,他一是总结了档案馆党支部在近几年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做出的实效;二是讲解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为谁服务的;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是什么等几个问题;三是分析了目前档案馆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未来应该如何加强档案馆的意识形态工作。随后,在毕玉馆长的主持下,各个科室负责同志又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点,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文:刘卿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