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戴伯行老校长档案捐赠仪式在校史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23日下午,原四川大学老校长戴伯行老照片及手稿捐赠仪式在四川大学校史展览馆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有戴伯行老校长的亲属戴雪来女士、李新平先生、王铎女士,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及档案馆相关同志。戴伯行老校长这批老照片及手稿对丰富我馆馆藏,丰富校史展陈起着弥足珍贵的作用。

人物介绍:戴伯行(1904—1962),河南新县人,教育管理家,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在延安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曾任抗大2、7分校教务处主任,西北军政大学副教务长。新中国成立后,曾担任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成都分校副校长、驻四川大学军代表组首席代表、四川大学副校长,并于1953年—1956年担任新中国成立后四川大学首任党委书记,1958年—1962年任代理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