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协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23625日至28日在四川省西昌市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档案机构负责人、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和档案专家等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625日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四川大学校史办副主任、中共党史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四川省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冯兵同志作二十大精神宣讲。

626日上午,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虎致辞,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平代表协会主管部门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经报告、章程修改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毕玉当选为理事长,副馆长王金玉当选为副秘书长。

626日下午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四川大学档案馆毕玉馆长、西南交通大学校史办公室崔啸晨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邹勤副馆长、西南民族大学档案馆吴光辉馆长分别做了题为《开发红色档案资源,创新铸魂育人路径》、《校史文化建设工作》、《档案资源建设实践探索》和《高校档案资源互备共享的构建》的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