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9日 来源 :龙莉 摄影:何苗 编辑 :崔予芮 浏览量 :30353

3月17日,学校在望江校区明德楼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汪劲松等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劲松主持。

甘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要鲜明政治态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有效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核心任务,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把握工作重心强化监督检查,以有效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施上下联动一体推动落实,充分发挥政治巡视保障作用。要严守纪法底线,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健全完善体系,推进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全校师生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四川大学监察专员张卓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围绕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持续走深走实;紧扣贯通融合,着力涵养良好的校园风气;落实三严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协同高效,深入推进学校监督体系建设。

汪劲松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三点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可行举措,排查主要问题,深化作风建设,加强风险防控。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校院两级党委和纪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广大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