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与匹兹堡学院党支部联合举行 "缅怀烈士伟迹·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6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与匹兹堡学院党支部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缅怀烈士伟迹·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工会主席黄雯雯同志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书记毕玉主持。

毕玉首先结合此次党日主题,作了《江姐在四川大学》主题报告。江姐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10岁起便在重庆的织袜厂做童工,苦难的童年生活成为她投身革命事业的原动力。1939年,江姐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在组织的安排下进入四川大学农学院学习,学习期间同时开展革命工作。这一时期,她积极追寻新知,参加了民协、女声社和文学笔会三个进步社团,默默策划学生运动,感染和影响身边的同学。两年后,因组织工作安排,江姐中断学业,带着刚出生的儿子回到重庆,开展革命工作。在那里,她被敌人逮捕杀害。江姐的事迹为我们充分展示了优秀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1531380411808.png

随后,机关党委委员黄雯雯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匹兹堡学院党支部党龄10年整数倍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党龄纪念牌;支部为每位党员赠送了机关党委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

1531380481233.png

匹兹堡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陈薇大家分享了的入党感悟。说,匹兹堡学院是中外教育结合的范本,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融入国际社会的缩影。如何在新的环境下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面临的新课题。陈薇同志用她自身的感悟和经历告诉大家,不局限于小我,积极工作,让自己的工作造福更多的人,更好地促进国家的发展,就是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1531380588564.png

随后,档案馆退休老馆长闫永莉同志,档案馆高霏老师、贺老师、李华云老师,匹兹堡学院权新峰老师、李若琦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悟,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川大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聆听了《入党誓词歌》并在匹兹堡学院党支部书记陈薇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1531380651304.png

文/苟轶 图/王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