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次数:


2018年10月24日至2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协会对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从事档案工作二十年、三十年的高校档案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获“档案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称号,我馆共有一名同志获协会“先进个人”称号,十二位同志获“档案工作二十年、三十年”荣誉证书。

在馆长论坛环节,王金玉副主任代表我馆向大会做了《‘双一流’语境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档案管理工作的川大实践》报告。

本次大会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和财务进行了总结和审议,选举产生了以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范宝龙为理事长的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理事会。

此后,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黄兴胜同志还到会与十余位高校档案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高校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工作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王金玉副主任就我校档案工作的几个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