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22日,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四川省雅安市四川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近7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1527232208290.png

会前,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看望了与会代表,并就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大会开幕式由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西南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金元平主持。

开幕式上,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潘坤致欢迎词并作了题为“创新服务模式,加大资源建设,着力构建高校大档案工作新格局”的工作交流报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四川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李金中对会议筹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的批复。

1527232311906.png

会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代表协会做了题为“服务中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进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她全面回顾了协会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饶永代表理事会作协会章程修改报告。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西南民族大学档案馆馆长袁琳蓉代表理事会作协会财经工作报告。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和《财经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届理事会。

图片3.png

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班子。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毕玉当选为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熊瑛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饶永当选为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南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金元平当选为副理事长兼协会党支部书记,西南民族大学档案馆馆长袁琳蓉当选为副秘书长兼财经工作小组组长,四川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李金中、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曹成建、成都工业学院档案馆馆长张桂霞当选为副秘书长;成都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胡国平、西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档案馆董学、西南交通大学档案馆巨敏莲当选为协会秘书。

1527233254504.png

闭幕式上,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发表讲话,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对大会召开的鼎力支持。毕玉指出,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是个专业性很强的社会团体,各级主管部门和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对它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携手将它建设成为理论研讨、工作交流、对外联络、服务高校与社会的重要平台。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加强理论研究,提升影响力;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实效性;加强决策咨询,提升服务力。毕玉期望全体会员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对协会的建设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四川省高校档案工作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熊瑛也做了表态发言。

文/董学图/四川省高档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