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补充征集纪念抗震救灾10周年 校史专题展相关档案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广大师生校友: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面对特大自然灾害,川大人发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精神,在抗震自救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发挥医疗资源优势,积极救治地震伤员,另一方面,救灾志愿者和学校组织的救灾团队积极深入灾区,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川大智慧和川大力量。

2009年5月,校史展览馆举办了地震一周年“抗震救灾,川大在行动”校史专题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值此汶川大地震1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向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校友补充征集反映学校及师生校友抗震救灾、10年来参与灾后重建情况的文字、图片、实物档案,我们将永久珍藏并遴选有代表性的资料用于丰富“抗震救灾,川大在行动”专题展的布展。如不方便捐赠,亦可借展,或提供给我们仿真复制。

一、征集范围

1.文献资料(文字材料,包括文件、纪要、出版物、口述资料、日记、笔记、回忆录等);

2.实物;

3.影像资料(照片、录像、专题片等)。

二.征集内容

(一)灾后重建有关档案资料

1.川大自身的灾后重建与受损建筑修复情况;

2.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的成立与建设;

3.学校派出专家组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情况;

4.心理专家对灾民和志愿者进行心理辅导的情况;

5.对灾区学生的帮扶措施;

6.对受灾地区的对口支援情况;

7.参与灾后重建取得的成效;

8.其他能反映10年来学校、校内各单位和师生校友参与灾后重建的有关资料与实物

(二)领导关怀(领导照片、题词、讲话、书信等)

(三)师生或校友反映抗震救灾精神的书画作品或文艺创作

各单位移交的资料和实物,我们将按档案和实物移交办法出具相关手续,对珍贵资料或史料移交出具捐赠证书。

有意捐赠或借展者,请与校史办公室联系。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听荷池侧校史展览馆一楼B112室,联系方式:刘老师(028)-85415365,本次集中征集截止日期:2018年5月8日,之后校史馆仍长期接收各单位和师生校友捐赠资料及物品。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