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次数:


知校史校情,明责任担当。四川大学作为百年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复杂的历史沿革。为增进川大学子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深化对川大历史文化与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提升对学校的归属感和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四川大学校史文化协会特在2019年5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B205教室举办了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此次校史知识竞赛的题库主要涵盖学校历史沿革、学校基本情况、大学章程等方面的知识。活动在校内引发了一股学习校史的热潮。最终有十个小组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小组展示,笔试,竞答。在小组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各显神通,诗歌朗诵,情景剧,视频动画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笔试环节各小组积极讨论,竞答环节选手们也踊跃抢答,他们思维活跃、反应敏捷,现场赛况尤为激烈。比赛中选手们细致严密的思考,沉着冷静的回答,体现出他们对校史的学习积累,在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又体现出团队合作的精神。面对较为困难的题目时,现场观众也无不为选手们捏一把汗,但不少选手从容应对,机智解答,不仅给所在团队加分,更给台下观众出人意料的惊喜。活动尾声,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本次比赛共评比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活动结束后,嘉宾,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各位工作人员的积极准备和校史办公室、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的精心组织。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川大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也是对四川大学校史文化协会社团宗旨“探讨川大思潮,弘扬川大精神”的践行。

 

 

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初赛现场情况

 

 

决赛小组展示环节

 

 

活动后进行合影留念

文:张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