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



2019124日上午,档案馆(校史办)在部门二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毕玉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张诚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全会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他首先“从当前所处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面临的复杂形势、这次全会聚焦的主题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两个方面,强调了这次全会所具有的开创性重大意义。

接着,他着重结合生动的实例,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图谱’和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与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以及工作部署”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全会的主要精神要义。

他还紧密联系学校和档案、校史工作的实际,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立足本职,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做贡献;各级干部和党员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树立制度权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为学校和本单位教职工作出表率”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建议意见。张诚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毕玉作了小结讲话,对宣讲团专家张诚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对联系本单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她强调说,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更加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尤其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按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