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关于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次数:


2020年初,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席卷全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无数的动人事迹。让我们铭记在心:是谁在逆风行走,是谁在寒夜守候,是谁在雪中送炭,是谁在坚守信念……那些让人感动的瞬间,那些催人泪下的事迹,那些让人敬佩的英雄,都应该被历史铭记。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作为川大记忆的守护者、大学精神的弘扬者,为了更好记录收藏这段不同寻常的“全民抗疫”历史,现结合我校实际,在保障防控安全、不影响一线抗疫工作的前提下,诚向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医院)、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的实物、图片、音像制品、文件资料等相关物证,欢迎学校各部门、广大师生、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相关见证物或征集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文件文书类

学校和各部门部署抗击疫情文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通知公告、完整的疫情发布资料、宣传海报、有关新型冠状肺炎的科普资料、捐赠物品的发货单、个人捐款捐物证明等。

2、实物类

与一线医务人员、各基层防控组织、各群众团体、单位和个人志愿者抗击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在不影响防控物资储备的前提下征集未使用过的)、诊疗记录、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日记本、报名参战微信截图、防疫管控工作笔记以及小区进出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袖章袖标、消毒用具、宣传横幅、捐赠物品的外包装、捐赠品清单、隔离用设备、抗疫物资记录,获得表彰的奖状、荣誉证书等。

3、图像、音频视频类

反映抗击疫情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摄影作品、录音、录像、图片、视频、纸媒报道等。

4、为表现抗击疫情创作的绘画、书法、诗歌手稿、歌曲手稿等艺术作品。

5、其它具有独特价值以及重大意义的实物。

二、征集要求及说明

1、本次征集的资料及实物将由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妥善保管、择时展出。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学校将按档案和实物移交办法出具相关手续,对珍贵实物或资料移交出具捐赠证书;鉴选后不予收藏的将原物退还。对珍贵实物和资料,如不方便捐赠,亦可借展,或提供给我们仿真复制;凡捐赠、委托代管资料或实物档案者,可随时优先利用所捐赠和委托代管的资料、实物档案。

2、捐赠资料和实物请注明背景信息,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物等,必要时介绍资料特色;提供资料和实物时请同时注明资料所有人或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单位、学院专业、具体联系方式等。

三、联系方式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有意向者请先致电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登记捐赠意向,待疫情结束后,我馆将派人上门接收或请捐赠人邮寄或送至四川大学档案馆。

  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档案馆305室(望江行政楼后面逸夫科技楼)

  编:610065

联系人: 陈涛(028-85466177)、向红(028-85466061

Emailchentao18@scu.edu.cn(发邮件前请先电话联系)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并长期有效。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