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次数:


2020年5月29日,档案馆(校史办)在208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毕玉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首先,毕玉馆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纪律红线问题进行专题宣讲,包括接待、公务用车、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组织会议、培训费管理等八个方面内容。希望通过学习,一方面,使每位同志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遵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以及个人的生活纪律。另一方面,可以对国家相关要求以及工作流程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有利于档案馆日常工作的开展。此外,将对照八个方面的纪律红线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对档案馆目前的执行情况进行对照检查。

接着,毕玉馆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警示教育案例,包括成都市纪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以及地方、教育系统中的典型案例,如违规发放补助,履职不到位等问题。随后,组织同志们观看了《巡视利剑》案例短片,通过巡视工作纪实,使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

最后,毕玉馆长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联系单位实际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同志们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从小处做起,从细节做起,确保每位同志在行为上符合党员以及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廉洁自律,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定办事,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行自己的岗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