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传记编纂工程 项目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次数:


202073日,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传记编纂工程项目交流座谈会在档案馆208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张洪松副处长、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四川大学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王洪树同志主持。

1EE8E

张洪松教授首先代表学校社科处做了讲话,指出此次专项研究是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的重要表现,对挖掘校园红色文化资源、拓展学校学校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适时召开项目交流座谈会十分必要,并预祝项目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成效。

接下来,各项目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对各自承担的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框架、工作进展、项目思路,以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研究前期,各课题组收集了比较丰富的素材,对资料进行了研读和梳理,并对各自的课题研究形成了基本的思路,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随后,老师们围绕撰写体例、资料收集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毕玉馆长对交流会进行总结,表示整个传记工程的研究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各课题组通过多渠道搜集史料,建立了课题研究赖以支撑的基础资料库,为课题研究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希望大家相互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更好地推动研究工作。同时,也对各课题组提出建议,在走访烈士专题馆、重大事件专题馆收集史料时,能够加强对代表性重大事件的历史照片以及实物文物的收集,以此进一步扩充学校红色校史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