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红梅傲雪 忠魂永铸” ——纪念江姐百年诞辰知识竞答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次数:


在我国近现代追求民族解放的历程中,国立四川大学作为西南“进步势力的大本营”,涌现出无数义无反顾投身到革命事业的进步师生和校友。在众多于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先辈中,有一名来自国立四川大学农学院的巾帼英雄——江竹筠,她舍家为国,面对酷刑不屈不挠,用生命诠释了傲霜斗雪而不惧三九严寒的江姐精神。值此江姐百年诞辰之际,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号召,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年大力弘扬江姐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我校拟举办以“红梅傲雪 忠魂永铸”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比赛。


一、活动主题

纪念江姐百年诞辰知识竞答

二、举办单位

主办: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四川大学凤鸣志愿讲解队、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

三、参赛范围

四川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包括宣传动员、报名工作,现场比赛暨颁奖典礼三个阶段

1. 宣传动员。2020917日——921日,由校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宣传工作。

2. 报名工作。2020922日——925日,各学院团委和学生完成参赛选手自荐、推荐,并将报名信息提交至邮箱1046106652@qq.com。(邮件名注明“江姐知识竞答活动报名”)。

3. 初赛举办。2020929日上午1000。比赛地点:研究生院大楼(具体教室待定)。

4. 决赛暨颁奖典礼。20201016日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比赛地点:商学院演播厅。由专业评委进行当场评分,按照分数进行名次排列,决出相应获奖等次并颁奖。

五、奖项设置

决赛评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六、报名方式

1.自主报名通道:以学校档案馆(校史办)、校研究生会、校团委等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放自主报名入口,选手可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或填写报名表并将其发送到邮箱:1046106652@qq.com


2.通过各学院研究生会报名。


报名咨询:

1.王恒 TEL: 13258185181

2.林丽 TEL18781960822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

 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