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次数:


1E48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在校内营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24日,“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在望江校区体育中心广场开展。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肖铁岩,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副校长李蓉军、姚乐野,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仪式由李蓉军主持。

开展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曹萍代表学校党政向专题展的开展表示祝贺,向辛勤筹备专题展的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四川大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历史上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英烈和仁人志士,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天我们正满怀信心迈向新征程,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渠道多方面打造了“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红色教育品牌,这次“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旨在生动展示学校百年革命历史传统、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和辉煌办学成就,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大家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来共产党在川大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作出新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曹萍宣布“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开展。

李蓉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自1923年创建四川地区最早的共产党组织以来,一代代川大共产党人以坚毅永葆初心、以奋进诠释信念、以实干创造未来,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讲到专题展的筹备情况及基本内容时,她说,为回顾四川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带领川大师生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学校党委特举办“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此次展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包括“烈火淬金”“探索前进”“改革创新”“走向复兴”等四个篇章,选用照片近700幅,旨在引导师生员工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的壮阔历程,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和对学校历史发展进程的感悟,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1AA40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师生观看了展览。

1A269

1BD4E

参展师生纷纷表示,专题展是生动的“思政课”,通过观展,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川大师生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川大人,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川大人的贡献。

DD49

1A826

19F4A

13B32

本次展览全面回顾总结了四川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建党百年来,学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取得的显著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将激励动员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专题展从6月24日起,在学校三个校区同时展出。


(转自:四川大学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