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次数:


202179日,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在望江校区体育中心广场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并现场讲授主题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大学是四川地区最早的党团组织的发源地,也是西南地区的新文化运动发源地和西南地区最早的也是全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发源地之一。四川大学自建立四川最早的共产党组织以来,一代代川大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展览由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主办,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协办,共分为“烈火淬金”“探索前进”“改革创新”“走向复兴”等四个篇章,全面回顾了四川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建党百年来,学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取得的显著成就。

1609E

四川大学党史的百年发展历程,是四川党史以及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观的过程中,不时有同志感慨,学习川大的百年党史,对于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观展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川大人,要时刻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