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于申报四川大学2021年档案和校史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四川大学档案和校史文化资源的研究编纂及开发利用,提升档案管理和校史研究水平,传承大学文化、展现学校风采,凝聚师生人心、共塑精神家园,特发布本课题申报通知。

一、参考选题

1.四川大学红色校史文化研究

2.四川大学专题史研究

3.四川大学办学治校思想研究

4.四川大学学院(学科)发展史研究

5.四川大学重大历史事件或人物研究

6.档案数字化与信息化研究

7.档案馆服务体系创新研究

8.档案收集与利用研究

9.档案馆专题档案管理研究

10.其他自选课题

申请人可根据以上参考选题,结合自身专长自行设计课题名称。

二、申报要求

申报人应为四川大学在职教职工,申报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且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同时参加两项课题的申请,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资助期限和经费

资助期限为1年,根据申报情况设置一般课题、重点课题两个等级(其中重点课题不超过5项),分别给予每项5000元—20000元不等的经费资助。

对于课题组提交的未发表的高质量研究报告,经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可另拨经费结集出版。

四、结题要求

1.课题应于批准立项之日起1年内完成;

2.重点课题需在C级及以上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或提交不少于5万字的高质量研究报告;一般课题需在全国性公开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或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报告1份;

3.课题最终成果出版、发表或向有关单位报送时,须注明“四川大学2021年档案和校史研究专项课题资助”字样;

4.经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题。

五、申报材料及截止日期

1.填写并打印《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其中至少1份原件)。纸质版申报书交至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档案馆305室。

2.《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54130228@qq.com

3.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1827日下午5:00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66155

地址:望江校区档案馆305


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