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在校内营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委在建党百年之际特举办“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925日—1015日,“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百年历程专题展” 于望江、华西、江安三个校区再次展出。

专题展在望江、华西、江安三个校区展出 


本次展览全面回顾总结了四川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建党百年来,学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取得的显著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将激励动员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展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包括“烈火淬金”“探索前进”“改革创新”“走向复兴”等四个篇章,选用照片近700幅,旨在引导师生员工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川大的壮阔历程,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和对学校历史发展进程的感悟,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马识途先生参观望江校区展览


参展师生纷纷表示,专题展是生动的“思政课”,通过观展,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川大师生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川大人,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川大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