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16日,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在2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同志亲临指导,党支部书记、馆长毕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毕玉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全会会议概况,从“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讲起,结合档案馆自身实际工作谈体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李金中同志指出,作为档案工作者既要学习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又要结合实际做好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利用,为人民服务。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同志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结合档案校史工作实际,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档案校史服务的具体工作中。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均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踊跃发言,现场讨论热烈,学习氛围格外浓厚。


随后,李蓉军副校长结合六中全会精神作出指示,指出要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要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学习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理论武装指导。要顺应时代的需求做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把档案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她指出,档案馆担负着永久保存和利用四川大学档案资源的重要职能。同志们在档案管理工作中要弘扬优秀传统,保持勤恳工作作风,做好每一件小事,以小及大。要坚定四个意识,在工作中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传承好利用好,努力落实校史育人的任务。

(文:刘卿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