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走进你我他——学生档案问答(三)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次数:


Q1:学生学籍档案是什么?

学籍档案是一名学生在校就读期间产生的学习记录的总和,在四川大学档案馆里永久保存的学籍档案包括个人在校阶段的录取信息、学习成绩、毕业和授位信息、离校派遣信息等材料内容。具体说来,这些材料贯穿学生由入学到毕业整个过程中最基本又重要的学习情况:

287DA


Q2:四川大学学籍档案办理事项有哪些?

不管毕业多久,学生和相关单位都可以在学校档案馆查阅在馆永久保存的学籍档案,获取以下信息:

1.学生录取信息:查询、复印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招生录取材料。

2.学生成绩信息:查询、复印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成绩,第二专业成绩,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

3.学生毕业信息:查询、复印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及授位材料,硕士、博士阶段学位材料(包含论文评议书、学位申请书)。

4.学籍学历证明:为毕业生开具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学历证明。

5.学籍学历学位档案核实:为单位及个人核实毕业成绩、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证明等材料的真伪。


Q3:学籍档案查询、利用有什么手续吗?

本人或代替他人办理学籍档案材料时,需携带相关证件。

1.本人办理学籍档案材料时,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

2.替他人代办学籍档案材料时,需要主动出示查询人证件,并带上被查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或学位证复印件。

3.用人单位办理员工学籍档案材料时,需提供单位介绍信,查询人身份证及被查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或学位证复印件。


Q4:四川大学学籍档案如何利用?

重点来啦!

四川大学学籍档案利用主要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个人或单位均可根据实际需求任选其一。

线下办理时,携带个人身份证件,或本人身份证件与被查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前往档案馆104办公室即可办理。

如果不能到馆办理,也可以利用强大、多途径的线上办理方式。具体流程为:点击四川大学档案馆官网,首页上任选“服务指南”(邮箱scudag@scu.edu.cn)、“远程服务”或传真服务(传真电话028-85462264),根据流程提示,就可以将学籍档案利用网罗无遗。

99C2


951CC

身边没有电脑的话,手机也可以搜索“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点击“远程服务”,实现手机客户端上的指尖办理。所有线下办理事项均可通过线上申请办理。全程只需要如实、准确填写个人信息,所有线上申请材料都会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审核和办理,然后由顺丰快递邮寄到手。如此快捷高效的办理方式,还不快给川大档案馆点赞嘛!


Q5:学籍档案查询、利用一般需要多久?

现场个人档案查阅利用一般当日可取,单位批量材料查询利用会有延迟。若线上办理,中文证明等服务需3个工作日,快递时间另算。


Q6:学籍档案办公服务电话是多少?

档案馆104办公室,电话:028-85463862

/李华云 向红 肖茜 刘卿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