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次数:


54F40

39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在208会议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报告会由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主持,馆班子成员、党员和职工参加了会议。

50E46

张诚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题,着重从“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两个确立”作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还紧密联系学校和该单位实际,着重宣讲了二十大报告中专章单列的教育科技人才部分和相关部分中关于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新论述、新部署,有针对性地强调,档案馆一定要充分发挥四川大学120余年历史档案中源远流长的红色文化优势,为落实二十大的相关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相关贯彻举措,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张诚教授生动激情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4A9C3

最后,毕玉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馆党员和职工都要全面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尤其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重在“加强党的领导,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者;聚焦中心大局,当好科教兴国的助力者;坚持创新发展,当好档案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坚定文化自信,当好档案文化资源的开发者;开展提质增效,当好为民服务的践行者”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抓实做好全面贯彻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奋力谱写中国式高校档案事业现代化的川大篇章,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