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故事川大 > 正文


心愿树下 梦想成真 ——川大校史馆“心愿树”撷菁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次数:



20E7A


题记:在四川大学校史展览馆的大门口,常年伫立着两棵“心愿树”,远远看去,有点像圣诞树,走近细看才会发现,枝叶繁茂的树上挂满了无数个“心愿卡”,五颜六色,重重叠叠,这些心型的卡片像跳跃的音符,像萌动的青春,像多彩的理想,这些卡片上的留言来自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他们是知书达理的大学生,风华正茂的中学生,当然还有如鸟儿一般活泼可爱的小学生,这些充满朝气的观众给老成持重的校史馆带来生气和活力,可谓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们在讲解员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去领略百年川大的辉煌历史和荣耀,大学的殿堂,大师的风采,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什么?那一张张心愿卡就是“公开的秘密”,让我们一起来掇菁撷华,领略青春和梦想的美好。


B364

黉门为君开,学子如云来


11D6A

这位同学,你是说,川大给你保底吗?放心!以川大的实力,可以稳稳地接住你!


DC85

周雅玲同学,我们等到你了吗?


11630

华西口腔,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你的目标不简单。


A95C

《民法典》公布了,我想你的理想更加坚定了吧?!


8676

看来,你知道川大有个赫赫有名的720所,但也许你不知道,这个原子核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72年,快要一个花甲了。


9962

不要东想西想了,目标川大,定了。


C06F

感觉到你是一个心中有理想、虎虎有生气的少年,这让我想起我们的伟人校友朱德元帅!


E102

新疆的杰森,有志向的孩子,希望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过希望你要先打好基础,新疆那么幅员辽阔,守土护疆,可不能少了“土”字哦。


B738

愿优秀的你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川大人。


B1F8

爸爸妈妈的祝福是世界上最虔诚的,愿你们心想事成!


7F30

这份留言是一道翻译试题吗?你可以来试试。


915A

有坚定的梦想就有无限的希望,加油哦!郭艺菲同学。


8252

我们的历史系可是名不虚传哦,川大考古当然也是杠杠的。


9632

我们帮你把“心愿卡”妥妥地保管好了,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来!


AAD5

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你7年,说好2026年——四川大学130周年庆典见吧!


C710

魂牵梦绕,情定于此


结语: 一年一度万人瞩目的高考结束了,我们等到你了吗?


文/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