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普及基地“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总结报告


传播大学文化,提高公民素养

――2016年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普及基地“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总结报告

按照四川省社科联关于开展2016年四川省科普活动月的通知精神,为面向基层,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社科普及基地”开展了以“传播大学文化,提高公民素养”为主题的“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播大学文化,提高公民素养。

二、参加人员

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普及基地工作人员和由基地指导的四川大学学生校史文化协会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向南充市图书馆赠送科普图书

向四川大学著名校友、新中国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老校长张澜先生的家乡四川省南充市赠书活动,共精选各类工具书、科普知识图书和校史文化图书116种、239册,捐赠给四川省南充市图书馆,为支持南充文化教育事业和图书馆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

2.在双流区和天府新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3月26日在双流区西航港(文星)片区和3月27日在天府新区三星镇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现场摆摊设点,发放传单,播放塑料袋等对环境污染的视频,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宣传环保意识。在活动中,除现场接待市民外,现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800份,环保购物袋800个,走访住户100户。通过宣传介绍环保知识,不仅展现了四川大学学生积极参加环保活动的决心,而且加强了学校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公民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