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老校长骆成骧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社科普及基地”举行


2015年6月5日下午,四川大学老校长骆成骧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大学“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教育社科普及基地”(校史展览馆)举行,骆氏家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原四川大学(成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邦彦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大学老校长骆成骧铜像由骆氏家人捐赠,将永久陈列于四川大学校史展览馆一楼润万厅。骆成骧(1865-1926),字公啸,四川资中人,光绪二十一年(1895)状元,清朝四川唯一状元,清末民初成都“五老七贤”之一,曾就读于四川大学历史源头锦江书院和尊经书院,后担任四川大学前身四川官立高等学校校长(1912-1913,1915-1922)、四川公立国学专门学校校长(1923-1926)等职。在捐赠仪式后,《末代状元骆成骧评传》作者曾训骐给与会者作了《一代状元的担当》的专题讲座,有关方面向四川大学档案馆赠送了《末代状元骆成骧评传》《骆状元文诗文楹联书法集》《永恒的怀念》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