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行学习党史宣讲报告会


2021年47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在本单位2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党史宣讲报告会”,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主持,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全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张诚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以“学习百年辉煌史,加快建设‘双一流’”为题,从“总体上把握好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史;百年党史对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若干启示;把学习感悟转化为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等三个方面,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他首先以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救民大业;改天换地,奠基建国利民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兴国富民大业;惊天动地,奋进强国复兴伟业”等四个历史时期,宣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彪炳史册的伟大历史贡献。他又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从六个方面交流了学习百年党史对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若干启示。他还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宣讲了在党的领导下,四川大学党组织引领师生职工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和对未来十五年的展望。张诚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毕玉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联系本单位实际,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完成好为喜迎建党百年,学校党政布置给档案馆和校史办的多项光荣任务,深入挖掘我们特有的相关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为育人培根铸魂,提振攻坚克难、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学校奋力开创事业新局面、续写发展新荣光,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