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协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


2019年11月20日—11月23日,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由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专业委员会、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贵州省教育学会档案工作研究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海南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具体承办。来自四川、广西、云南、贵州、重庆和海南六省(区、市)93所高校的档案机构负责人、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和档案专家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202.115.32.186:8080/_vsl/CCE3391680D7981DA218A800AD21E615/BC72D4B3/8F34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和四川省档案馆副馆长周书生分别代表四川大学和四川省档案馆做了讲话。 

   说明: 55.jpg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讲话


 说明: 66.jpg

四川省档案馆副馆长周书生讲话

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乔健做了《高校档案馆的学术职能》的主题报告。

说明: http://202.115.32.186:8080/_vsl/426136A30C4533F9FDEFAF637A3EDEE8/5F888120/4EDF

重庆文理学院、玉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南大学等高校档案馆代表就高校档案馆的内涵式发展、转型创新、档案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以及档案文化建设、档案数据治理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说明: 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