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协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不松懈,服务“不打烊”


2020年新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全国人民九州一心,迎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川大人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批批川大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档案工作者,虽然不能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守好自己的阵地,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档案服务‘不打烊’”。

在联防联控的前提下,如何为师生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是对川大档案工作者的严峻考验。当全国高校按下暂停键时,川大人坚持档案服务“不打烊”。1月底,在档案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川大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联防联控,共同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出击;2月初,全力采购防疫物资,严格信息报送、加强人员管理。节后上班第一天对全馆人员进行了再检查、再落实,保证馆内工作能正常开展;并及时在官网与公众号平台发布档案服务通知,从线下的档案利用转为线上预约办理业务。及时周到服务,做到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

线上采用六步法档案利用服务方案:线上/电话预约—审核—查档—打印—签章—邮寄/到馆领取,通过严格高效的流程确保档案查询周期不延长,使师生能在自己所期望的时间内拿到档案。

为了防疫安全及保障服务质量,我们采取了以下严防严控措施:

1、 无接触服务:办理业务的师生不进馆就能领取到档案;

2、 分类服务:在档案馆入口增设已办理档案的分类放置;

3、 贴心服务:以人次为单位,对档案进行贴标签或用档案袋装具,做好消毒防疫;

4、 远程服务:师生自己手持的档案需要在档案馆密封,提前将材料发送给馆内老师,待审核材料真伪后,馆内老师打印完整密封,师生凭有效证件领取。

5、 防疫服务:在领取台配备有免洗消毒液,到场师生严格按流程做好消毒,确保防疫无漏洞。

6、 邮寄服务:所有非到馆领取的材料由馆内老师密封,亲自填写快递单,前往快递处办理邮寄。

在疫情期间,川大档案馆共服务约500余人次,出具档案2000余份。档案工作者孜孜不倦、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及时高效的处理了线上的档案业务,为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B7F22

2020125-2020425日(网上业务)

翻译管理


出具中文证明


出具中文成绩


订购次数

订购份数



订购次数

订购份数



订购次数

订购份数

毕业证书

94

689


四级证明

25

37


中文成绩

192

502

学位证书

92

292


六级证明

17

39


英文成绩

159

458


学历认证

70

130


辅修证明

12

20



合计

357

1459


合计

112

206


合计

192

502

改变的是档案服务方式,不变的是川大人的服务宗旨。所有收获的背后,是群策群力不分彼此的团队协作, 是档案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今后的档案服务道路上,持续优化线上档案服务,开发远程交互式服务新功能,此功能实现翻译的档案材料通过“四川大学远程服务系统”传递给用户校对,将反馈校对好的翻译档案材料审核后进行无纸化数字认证签章,这也是档案发展的新趋势。


作者:四川大学 贺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