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协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档案红色故事宣展活动成功举行


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

“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红色故事宣展活动暨

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2163日—4日,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档案红色故事宣展活动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会议由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协办。来自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各会员代表和全省高校档案红色故事宣讲代表90多人参加了(活动)会议。

213F9

首先进行的会员代表大会由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理事长、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毕玉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利代表协会主管部门四川教育厅到会并现场指导。

59A2C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为法定代表人换届大会,毕玉理事长首先代表协会向现任法定代表人西南交通大学档案馆原馆长张雪永长期以来为协会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候任法定代表人的酝酿提名和征求意见以及向协会主管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政厅请示汇报和批示回复等换届大会的前期的准备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会员代表举手表决同意成都工业学院档案馆原馆长张桂霞担任协会副理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4D5D2

新当选的协会副理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张桂霞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四川省高校档案协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有力地促进了高校间档案工作的大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将继承和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探索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新发展,促进高等学校档案事业的更好的发展。

4D33A

随后举行的“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档案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邹勤馆长主持。来自全省15所高校18个档案红色故事案例进行了现场宣讲分享。

1BD13

西南财经大学档案馆金元平馆长作点评总结,指出此次宣讲展示的18个档案红色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高校档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也体现了我们档案人深度挖掘档案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当。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58C65


(文: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