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21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在本部门20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主持,馆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毕玉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对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入推进让师生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毕玉结合档案馆(校史办)工作实际,提出了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六方面要求:一要强化“学”的氛围,认真开展“四个专题”研讨和“四项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聚焦“三个对照”,从严从实检视存在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要充分运用档案资源,为全校主题教育贡献档案力量。五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六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教育成果。

最后,毕玉指出,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一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要明确基本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规范操作办法,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作风、好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