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次数:


2023524日下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在20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毕玉同志结合档案馆实际谈心得体会,围绕文化自信展开阐述。她认为要强化高校档案参与文化建设的意识首先要深刻认识高校档案的文化价值和作用,其次要努力探索高校档案与文化有机结合、融合互动的新模式,最后要以高度的文化责任来管理档案工作,以良好的文化形象来开展档案服务工作。她指出高校档案文化建设任务包含优化馆藏档案结构、完善档案文化建设内容与项目、开展档案文化公益服务。为提供高校档案文化建设,需要增强高校档案人才队伍自身文化实力;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实现高校档案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创新高校档案文化服务及传播方式,提升档案文化吸引力。

王金玉同志结合档案数字化工作谈心得体会,指出要打好档案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基础,加强电子化档案的管理和利用。要进一步研究档案开放和管理的安全工作,达到高效利用和保证档案安全的统一。要充分发挥川大档案馆在西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让档案走向社会,为社会服务,让档案文化走出校园,扩大影响。

冯兵同志围绕党章修改谈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章修改是党的经验和传统,是根据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过程,是实际发展的需要。党章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党章修改始终把党的初心、纪律放在前面,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