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次数:


2023529日上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在208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毕玉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讲党课,从反腐倡廉的概念和意义、开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着手,阐述了廉洁的由来,腐败的概念,腐败高发的原因,腐败的危害。通过对腐败案例的深度剖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指出党员干部加强反腐倡廉应该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帐,特别是要提高个人修养,重点牢记“五慎”。

王金玉围绕川大红色文化建设讲党课,从抗美援朝战争与四川大学入手,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战争与朝鲜战争的区别与联系、抗美援朝战争不得不打的原因、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和对新中国的影响,并详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前后的川大和华大的校内活动、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川大人的故事。

冯兵围绕领导干部如何修身立德、廉洁为官讲党课,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背景,通过对曾国藩如何修其身、正其心的分析,阐述了人生境界的五个定位:小人、凡人、君子、贤人、圣人。他指出,党员同志应该在“乐天知命”上用功,要解决名心太切、俗见太重的问题就必须在“淡”字上着意,在工作中历练品格,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